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市残联召开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专题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积极落实“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建设,5月30日,威海市残联邀请法律专家走进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专题座谈会。康复中心教职工、就业托养中心工作人员等30余人旁听座谈。

  

 


  会上,市残联维权部部长位军武介绍了我市现有残疾人情况、残疾人权益保障现状以及保障残疾人享受权利的创新举措;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于波阐述了法律援助在保护弱势群体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市对残疾人其家庭法律援助工作情况;法律援助律师结合法律条文和实践案例对残疾人易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座谈会还围绕残疾人维权服务、完善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协作机制等议题,结合各自实际和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继续深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合作共建,提供法律服务帮助弱势群体,满足残疾人法律服务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

  近年来,威海市残联重点关注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联合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扶残助残职能作用,整合法律援助资源,凝聚法治合力,扩大援助覆盖面,不断提升法律援助精准度,更好地做好残疾人维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