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荣成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让她走出家门

  赵明金,女,51岁,荣成市港湾街道山海湾社区居民,多年以前因意外伤害导致下肢残疾。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度让她以泪洗面,闭门不出,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听说了她的情况,为她申请办理了残疾证,街道残联为她申请适配了轮椅,社区志愿者将轮椅送到她的家中,进行了安装调试和使用指导,极大地方便了她的出行。

  

 


  这几年她坐着轮椅走出家门,参加类社会公益活动,曾参加电影《大爱撑天》的拍摄。她的衍纸作品《爱的绽放》入选山东省首届残疾人创意设计作品展,获得入围奖。

  

 


  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坐在轮椅上的赵明金获得了乒乓球比赛TT5级女子单打第六名,同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在第五届“圆肢残人登长城之梦”大型公益活动中,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借助轮椅登上了长城,实现了多年的梦想。

  荣成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救助政策让她贴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改变了她的生活,走出灰暗小屋,积极、乐观、向上,迎接阳光雨露,开启新的人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