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市残疾人就业托养服务中心收听收看全省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工作会议

  5月25日—27日,全省残疾人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工作现场调研活动在滨州举行,市残疾人就业托养中心认真组织人员在线上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相关会议精神,对年度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围绕残疾人就业、托养、实用技术培训、辅助性就业、家庭无障碍改造、“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部分市、县交流了工作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下一步中心将贯彻省会议精神,继续规范开展按比例就业年审“跨省通办”工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用人单位办事满意度。积极探索盲人按摩行业跨越发展的新途径,探索品牌化盲人按摩机构的市场化运作,推动全市盲人按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分类施策,扎实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拓展新业态就业培训项目,开展电子商务、数字技能、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培训,加快探索试点建设“残疾人电商直播基地”,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