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省残联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部长周小龙调研环翠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5月16日-17日,山东省残联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部长周小龙到环翠区调研“如康家园”建设运营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威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建科、环翠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晓阳陪同调研。

  

 


  在鲸园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周小龙参观了残疾人辅助就业工作室、残疾人康复室、残疾人技能培训室、残疾人日间照料室、残疾人配餐室等相关功能室,听取了机构工作人员对“如康家园”建设规模和功能布局、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及残疾人图书阅览、积分超市、艾灸理疗等特色服务等情况介绍,并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室,与正在从事鱼漂制作的残疾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乐观生活。

  

 


  在桥头镇大贞村,周小龙实地考察了三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情况,仔细了解无障碍改造的内容和适配情况,并对残疾人的生活、需求及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重点关注残疾人的满意度。残疾人家属表示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无障碍政策非常好,确实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周小龙对环翠区如康家园建设整体推进情况及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环翠区能够高度重视“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开展的无障碍改造工作也切实从残疾人的需求出发,为残疾人实施了个性化的服务,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增强了残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环翠区残联将持续推进“如康家园”规范化管理运营,加快实现基层残疾人服务阵地全覆盖,为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同时注重高质量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了解残疾人的所需所盼,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努力为残疾人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