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高区残联广泛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高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各镇(街道)、学校、社区等广泛开展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听力健康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教育活动。

  3月2日下午开展“进社区”活动,邀请爱耳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专职验配师走进怡园街道威高医养中心,为社区群众授课,普及听力筛查、耳疾康复、听力残疾人辅具适配政策等。现场通过现场提问、发放小礼品等方式与群众互动,验配师有序为大家进行了听力检测。对此,社区群众纷纷点赞。后峰西社区、槐云社区、兴业社区、田村社区也相继举办了“爱耳日”居民宣讲活动。

  3月3日,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力检测诊疗医师走进田村小学和柴峰小学,通过图片、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科普“爱耳日”相关知识,让孩子们聆听不同频率的声音、教授耳部保健操。在现场,授课医师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通过活泼有趣的方式解释了耳部的构造、常见不良用耳习惯、耳部保健小知识等。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耳部构造、声音是如何被听到的等生理知识,也更正了不良的用耳习惯,掌握了如何正确擤鼻、如何保护听力及耳朵等医学常识,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各镇、街道通过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爱耳日宣传标语,向群众宣传普及爱耳日知识,呼吁主动保护耳部健康,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爱耳护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