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环翠区第24次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环翠区在辖区内积极组织开展了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3月3日上午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鲸园办事处、爱耳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威海市6012349积分养老服务中心,听力技术专家、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了听力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义诊、咨询等活动,向群众宣传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增强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活动现场听力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大家做护耳健康操,讲解预防耳聋、耳鸣等健康知识,免费为群众进行耳朵检查清理,嘱咐他们定期去医院检查耳朵,保持愉快心情,远离噪音。在普及耳科疾病和听力障碍防治知识的同时积极开展《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相关内容,提高居民残疾预防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听力技术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听力残疾人提供暖心服务,讲解助听器的正确佩戴方法和保养方式。

  环翠区各镇、街道也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和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在社区开展了爱耳知识讲座、耳科义诊、听力检测以及政策咨询等活动,现场为居民解答关于听力保健、预防耳聋常识及听力康复救助政策等问题。通过听力检查和分析让居民了解自己的耳朵情况,重视听力损失,养成安全用耳的习惯,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爱耳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