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市残联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同心助残在行动”志愿服务暨“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下午 ,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东方福爱心联盟”在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联合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 同心助残在行动”志愿服务暨“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苗建臣、理事长陈卫萍、“东方福爱心联盟”女企业家、市残联机关女干部职工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工作生活着40余名心智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他们在“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帮助下,找到了“第二个家”。在阵阵艾草的清香中,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姜新介绍了这里智力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技能培训等情况,并带领爱心人士们观摩智障青年手工制作“艾制品”过程。

  

 


  市残联围绕智力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技能培训、社区康复、助残服务、文体活动等残疾人家庭关注的问题,以打造残疾人第二个家为标准打造了具有特色的32处“如康家园”。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白手杖石磨艾绒制作”项目列入全国残疾人组织助残就业推广项目,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项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曾评价道:“该处一揽子解决了智力残疾人生活照料、技能培训和就业问题。”

  

 


  择艾草、磨艾绒,做艾柱,这里的智力障碍青年已经可以自食其力,当爱心人士们听到他们每个月已能获得600多元的工资时,都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值得一提的是,姜新于2023年初通过@幸福白手杖抖音号向社会持续展示如康家园的日常生活,现已获得2.4万个赞,最火的一条视频播放量已达285万次,获得3000余条评论。

  

 


  有艾的味道,有爱的温暖。东方福爱心联盟的爱心人士们向智力障碍青年们送上了生活慰问品。随后,东方福爱心联盟爱心人士、市残联工作人员一同观看了智力障碍青年自编自演的非洲鼓、葫芦丝等乐器表演和舞蹈节目。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爱心人士们与智障青年们欢乐共舞《中国歌最美》,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阿姨,你看我的花好看吗?”“阿姨,你能帮我插花吗?我要把花送给妈妈!”东方福爱心联盟女企业家、市残联机关女干部还与智力障碍青年一起完成插花制作,共同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孩子们争相拿着用心制作的花束和志愿者们合影,他(她)们脸上幸福纯净的笑容,就像手中的花儿一样灿烂。

  市残联党组书记苗建臣介绍了相关情况,强调“市残联将更好地创建‘党建引领 同心助残’的工作品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社会人士来共同关爱关注残疾人,努力提升残疾人群众幸福指数”。

  东方福爱心企业联盟理事长王辉表示,“爱心企业将继续开展爱心助残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走进全市更多如康家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