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荣成市残联举办2023年残疾人母婴护理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满足残疾人的多样化培训需求,切实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筑牢残疾人多渠道就业民生基础。3月13日至17日,荣成市残联在海天大酒店举办为期五天的残疾人母婴护理培训班,来自全市的21位残疾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跟国家三胎政策,瞄准母婴护理行业就业缺口,聘请荣成市爱心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采用理论讲解与教具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系统传授从新生儿日常照护到产妇护理的全套流程,让学员们通过辅具模拟,亲身实践每个环节,更好地体悟所学课程,提高她们的专业素养和劳动技能,为日后从事母婴护理工作积累丰富的实操经验。

  为全面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近年来,荣成市残联先后开展了电商直播培训、花样馒头制作、非遗传承钩编、花生种植、保健按摩等一系列实用技术培训,累计参加培训的残疾人达1500多名。极大提高了残疾人的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进一步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改善了残疾人生活水平,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了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