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威海南海新区助残暖人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南海新区管委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11月8日上午,南海新区东里岛小区居民王寿长在南海医院医生的陪同下来到区公共服务办,将写有“扶残助残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上,感谢长久以来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王寿长是先天性遗传血友病,行动极为不便,日常生活起居均需要人照顾。区公共服务办在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时,了解到王寿长的电动轮椅已经年代长久,存在安全隐患,便赠送了总价值3900元的室内型电动轮椅车和防压疮座垫。提起这个,王寿长的脸上泛起了笑容:“社区每天都把一日三餐准备好,专门派人送过来,每周都会来帮忙整理内务,打扫家庭卫生,南海医院还有专业的康复训练医生每周来为我进行居家康复,真的感受到南海新区对残疾人的特殊照顾,我非常感动。”

  当天,东里岛小区的王占明也将锦旗送到了区公共服务办,表达他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与感激之情。

  “大家送来的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为残疾家庭帮困解忧是我们的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为残疾人多办实事好事,为幸福南海添彩。”区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围绕为残疾人提供针对性服务,今年以来,南海新区聚焦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全区1238名残疾人情况进行全面摸查,针对大家在康复、就业、托养、文化活动等方面需求进行汇总统计,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开展,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具发放、保障残疾人精神疾病用药救助、家庭医生签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就业培训、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多方面的精准帮扶,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截至9月30日,南海新区共投入15.5万元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康复服务率82.22%,位居全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