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一方读书角 点亮残友的生活

  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多元精神文化需求,方便残疾人就近享受到优质的文化服务,积极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融入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登区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威海滕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建立读书角的方式,开展文化助残活动。

 

  在环山街道山语绿城小区的城市书房里,几名残疾人朋友围坐在读书角,进行沉浸式阅读。

  残友刘爱玲分享了自己非常喜欢的《我与地坛》片段,史铁生笔下执着又坚强的“自己”,让残友们对于生命和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在爱心企业威海滕阳物业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目前,文登区9个城市书房和1个阳光书屋均建立了“滕阳助残 点亮希望”残疾人读书角,基本满足了残疾人文化方面的需求。

  今后,文登区残联将充分利用起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依托“滕阳助残 点亮希望”残疾人读书角,定期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引导残疾人读书,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残疾人在阅读中汲取养分,点亮他们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