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环翠区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春送福添年味”主题党日活动

  春节将至,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之一,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1月11日,环翠区残联党员志愿者来到竹岛街道海景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迎春送福添年味”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老党员们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残疾人书法爱好者们受残联邀请来社区为居民们写春联。每位残疾人“书法家”的桌前都排满了等待“领福”的居民。面对热情的居民们,他们伏案挥毫,力求创作出最好的作品。“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万事如意满门春,一帆风顺全家福”……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福”字跃然纸上,党员志愿者们帮忙把写好的春联挂好、晾干,供过往的居民挑选,还送到社区退休老党员、困难残疾人手中,为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在现场书写春联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老党员家中,送上写好的春联、福字和慰问品,询问了解其生活状况,倾听其心声,送上新春祝福。

  接下来残联还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群众、康复医疗、就业指导等志愿助残进社区活动,让更多残疾人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