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文登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为履行服务职能,推动助残服务进基层,文登区残联精心组织安排,将“全国助残日”活动搬到泽头镇大集,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日”活动,将关怀和政策送到残障人士身边。

  

 


  5月15日,在泽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区残联和泽头镇组织的多支助残服务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政策明白纸、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和惠残政策。


  区人民医院组织专业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残疾评定和健康诊断,并针对出行困难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仅一上午时间,就完成残疾评定14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专业技术人员为残疾人进行农技培训,讲解花生种植技术,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增产增收。残疾人就业基地为残疾人发放了生产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