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环翠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4日上午,由威海市环翠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威海市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威海市环翠区“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在威海市幸福门广场举行。威海市残联党组书记王维强、威海市环翠区委副书记于晓东、副区长尹振山、环翠区残联理事长王友福等市区领导、市区残联负责人及爱援祥公益志愿者、义工、爱援祥公益培训班自强人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公益活动现场,爱援祥培训班残友代表高丰进行了发言,作为残疾人自强模范,高丰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奋斗成果,宣扬了残障人士们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随后,威海市6家本土爱心企业进行了捐赠,为残疾人群体赠送了轮椅、牛奶、助听器及教学面料等爱心物品,见证了“残健共融,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捐赠仪式结束后,一曲由公益人刘晓江带来的歌曲《最美》,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十余支残疾人队伍为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他们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或吹拉弹唱合唱,乐器、京剧、手语舞……精湛的技艺和积极乐观的精神,无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最后,由现场所有残友及志愿者合唱的《英雄赞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举行“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逐步形成了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威海市环翠区残联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树立乐观进取的人生状态,挑战自我,挑战命运,加强学习,提高技能,积极投身于各项建设事业中,努力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