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经开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为民办实事:益企助残 共享阳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经开区残联高度重视,联合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组织开展了系列助残日活动。

  抖音培训,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5月16日助残日当天,经开区第一期残疾人抖音直播培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由仁德公益、白手杖公益服务中心和距沣茗园农研基地联合承办,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现场参加培训残疾人近30人,课程设置主要为抖音基础应用、直播带货技巧等。

  通过培训,残疾人掌握了抖音新号注册流程,并为部分学员的抖音平台做了创业定位,初步了解了高质量作品构思、直播注意事项等技巧,把助残服务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让每一位有条件的残疾人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义诊理发,让残疾人足不出户享受便民服务

  助残日期间,仁德公益服务中心和威海市慧康医院的志愿者们,分组对崮山、泊于镇的残疾人开展上门义诊和理发服务。医护志愿者们为18名残疾人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心理咨询等健康检查服务,仁德公益志愿者们为3名残疾人提供了理发服务。

  居民丛大姨坐在轮椅上对志愿者说:“我双腿残疾已有20多年了,政府让我享受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解决了我生活上困难,减轻家庭负担。今天又上门健康检查,了解身体状况,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帮助。”

 

 

  走访慰问,让残疾人切身感受社会的关怀温暖

  5月13、14日,区残联携手威海麦克小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威海市旗袍文化促进会,带着价值8000余元的米、面、油、蛋、肉、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了崮山、泊于镇3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爱的关怀,送上节日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倾听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增强战胜困苦的信心和勇气,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引导社会各界携手同行、益企助残、共享阳光,使得经开区这个大家庭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