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市残疾人就业托养服务中心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时,急救的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身边的目击者能及时采取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对于抢救生命至关重要……”9月30日上午,市残疾人就业托养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应急救护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威海市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培训师杨老师授课。培训中,杨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急救的基本情况判断、现场协同处置流程,以及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等应急救护常识。实际操作中,杨老师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解救的具体过程,并“手把手”指导工作人员,中心职工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掌握急救方法。

  经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的技能非常实用,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