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文化服务有温度 用心做好助残事

  为保障广大残疾人平等的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荣成市残联组织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通过“筑梦连心爱相伴”助残文化月活动,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参加各种文化活动,提升残疾人均等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在全市营造“关爱残疾人、扶助残疾人、温暖有爱心”的浓厚社会氛围,有力的推动了残疾人群众文化和特殊艺术的健康持续发展。

  音乐学习增技能,文艺演出迎国庆。荣成市残联为6位一级肢体残疾人开设音乐技能课程,通过乐器--非洲鼓的学习,让身体机能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能够掌握音乐的律动,学得一技之长,为融入社会促进残健融合起到关键的作用。排练好后他们将在社区的消夏晚会演出《爱我中华》,以实际行动为国庆送祝福。

  

 


  “一对一”结对课堂,助力残疾家庭减压卸负。为残疾家庭的孩子开设了四点半课堂和周末课堂,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减轻家长对他们的牵挂与照料。在周末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获得了与同辈交流互动的机会,有利于孩子们树立健康向上的品格、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此次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残疾人幸福指数。接下来,荣成市残联将继续开展系列文化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居民营造一个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