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文登“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志愿助残活动丰富多彩

  横山社区“如康家园”与温泉社区“如康家园”的残友们齐聚一堂,参加九一合润社工服务中心联合聚贤堂书画协会举办的书画兴趣培训班志愿活动,在现场上为每位残友题字赠画。通过这些励志主题书画作品,从精神和心灵上鼓励残疾人朋友要爱党爱国,自立自强,积极阳光面对生活。

  

 


  东凤凰台社区“如康家园”组织志愿者带领残障青年们开展挑拣艾草活动,指导残障青年们制作足浴包,锻炼了残障青年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残疾人职业技能。

  

 


  福泉社区“如康家园”组织11名残疾青年开展“走进昆嵛山,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参观昆嵛山红军纪念馆和地质公园。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残疾青年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的各类惠残好政策给予了我们美好生活的保障,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东城社区“如康家园”开展小蜗牛阳光助残爱心农场启动仪式,组织志愿者和家园残疾人到爱心农场种植艾草和绿色蔬菜,通过劳动实践帮助残疾人提高自身的生产能力和就业技能,增强自信心和自尊心,提升生活质量。

  

 


  温泉社区“如康家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钻石画手工培训辅助性就业活动,锻炼专注力和协调能力,提高家园残友们的动手能力,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技能。

  

 


  界石镇“如康家园”组织家园残疾人到文登区界石镇宋家庄村双拥展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展馆内实物、图片、文字等,倾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历史和感人事迹,帮助残疾人增强文化自信,不断学习和传承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进一步促进他们融入社会、创新共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