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举办2023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

  

 


  5月16日至17日,我市举办2023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班。市残联党组书记苗建臣、理事长陈卫萍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状况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残联工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镇街残联业务骨干,共计约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残联组联部部长崔亮、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部长周小龙、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宏,省残疾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刘伟以及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对2022年全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了分析,对2023年相关调查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对残疾人基层组织改革和发展、社会保障、就业、如康家园及维权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培训班指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残联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密切与残疾人血肉联系的重要方式。全市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2023年状况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培训班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遍访每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基本需求,提高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残疾人,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如康家园”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区市(开发区)残联汇报交流了“如康家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如康家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周小龙部长对有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座谈会要求,要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对照省、市制度标准规范运营;要持续加大管理力度,努力打造安全家园;要继续整合多方力量,提高“如康家园”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明确任务加快进度,让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