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雷锋日主题活动

  3月5日是雷锋日,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为了让听障儿童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的精神,引导听障儿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听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老师根据听障儿童的年龄特点,通过一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渗透在一日生活中,激发孩子愿意帮助别人,主动关心集体的美好情感。

  ·学习雷锋故事

  

 


  通过学习雷锋叔叔的故事,了解雷锋叔叔是如何关心和帮助别人。

  ·我给雷锋叔叔献礼物

  

 


  我们在康复中心学习雷锋事迹,画雷锋叔叔的图片,并学习如何帮助他人。

  ·争做小雷锋

  

 


  我们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学雷锋活动,帮老师擦桌子,打扫卫生,整理区域,去海边捡垃圾。让孩子们感受劳动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能给大家带来很多快乐!

  此次的雷锋主题活动,让听障儿童了解到关心身边的每个人、每件小事。都是学习雷锋的具体表现,坚持做好事。每个人都能成为“小雷锋”,孩子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

  今后,我们继续将德育教育融入各种活动中,渗透于幼儿生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