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听力健康意识,3月1日-3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3月1日-2日,语训班教师以“保护我的小耳朵”为主题进行教学,通过图片展示、听辨游戏、色彩填涂等孩子的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耳朵的作用和保护助听设备的方法,在活动中培养孩子们正确、文明的聆听习惯和融入社会的自信。

  

 


  3月3日,听力师对听障儿童家长开展了以《听觉系统的解剖及儿童常见听力障碍的分类》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活动宣传了遗传、发育、疾病和伤害等听力致残因素防控知识,在残疾儿童家庭中普及了早期干预、全面康复的理念和方法。

  

 


  家长培训后,语训班教师对《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进行宣讲,通过对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的解读,在社会群体中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残疾预防意识,同时让家长对儿童康复和教育融合服务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爱耳日”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对残疾儿童家庭和群体进行宣传教育,提升了市康复中心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水平,为持续促进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