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康复教师和听障儿童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市康复中心于3月29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春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活动开始前,学前教师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通过动画展示、互动提问、现场认知等形式对火灾的危害、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火灾电话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讲解。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上午9点,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手扶栏杆,有序地紧急疏散,迅速安全撤离到户外场地。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主任汇报撤离情况,确保每个孩子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市康复中心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预防工作,将在训儿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今后,康复中心会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筑牢中心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