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求实创新、谋篇发力│市残联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会

  2月2日,市残联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会,重点围绕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等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为全年工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定实措施。市残联党组书记苗建臣、理事长陈卫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残联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具体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强调,统筹谋划2023年残联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做好与各区市残联亮点、特色相结合的文章,认真谋划工作;要进一步厘清优势短板,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比学赶超;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标准,严密组织、狠抓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要切实做到“四个强化”。要强化对接,做好对上、对下、横向三个层面的沟通协调,争取工作主动;要强化调研,掌握一手资料,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拿出高水平对策建议,推动工作提升;要强化总结,定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快速落实;要强化宣传,及时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扩大知名度,提升影响力。同时,要求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协调能力、文字能力和统筹能力,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