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2022年威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班举办

  为提高残疾人辅助器具筛查与评估水平,更好地满足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需求,11月18日,市辅具中心举办了2022年威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市、区市(开发区)残联康复部、部分镇(街道办)和村(社区)负责辅具工作的相关人员和各辅具定点机构专业人员共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讲解了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和小型康复器材的种类、评估、使用及服务项目的筛查与管理等内容。环翠区、文登区残联分别就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辅助器具定点服务机构对服务流程进行了分享。培训人员现场观摩并体验了视力、肢体残疾人辅具。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今后将学习的知识融汇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适配辅具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