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拥抱秋天 感受秋日暖阳与美好”融合教育活动

  游戏是听障儿童独特的学习方式,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更是健康成长的源泉。为促进听障儿童全面康复,提高认知沟通合作能力,增进党员干部、教师与幼儿及家长的情感交流,10月14日上午,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拥抱秋天 感受秋日暖阳与美好”社会融合教育活动,在训听障儿童及家长30余人参加。

  

 


  在金线顶公园,听障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秋风的飒爽。在公园门口,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美好的一天开始了》《童心向党》音乐律动,欢快的音乐吸引了公园内的健听儿童也参与到了活动中。随后,听障儿童和家长一起进行了“听指令做动作”“听数字抱一抱”等亲子游戏,老师们在游戏中融入了听觉领域的训练内容,把课堂搬到了户外。

  

 


  亲子游戏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家长带领孩子们来到公园内,引导孩子们观察树木花草的形状和颜色,观察公园内的雕塑和各类游乐设施。随后,老师带领孩子进行了“寻宝”游戏,让孩子们对照自己绘制的图画去寻找公园内的各种游乐设施,并亲身去体验游戏的快乐。

  

 


  大自然是听障儿童最好的老师,大自然里充满了活教材。此次活动中,老师们充分运用了公园内的资源,通过“听一听” “摸一摸”“看一看”等视觉、触觉、动作、听觉多方面的综合感知来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探索欲望,使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