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荣成残联开展居家康复服务残疾人都说好

  重度肢体残疾人外出很不方便,在家里免费为他们提供康复训练服务,是荣成残联为解决残疾人“急难盼愁”问题的民生实事之一。自2018年至今历时五年,荣成市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743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居家康复服务,每年满意度调查都是100%。今年服务了72人,已于近期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每年初,荣成市残联安排镇、街残联对符合救助条件的重度肢体残疾人进行筛查,向筛查对象讲解居家康复服务政策。对有康复意愿的残疾人,组织服务机构入户逐人进行现场评估,确定当年服务对象,与其签订居家康复服务知情同意书。

  

 


  服务机构根据每个服务对象评估情况,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计划,分组对其实施为期三个月居家康复服务,每周进行一轮服务,每次不低于40分钟。在训练服务中康复医生还对患者家属进行康复技法培训及心理疏导,提升家属对病人的日常护理水平,为残疾人打造健康、愉悦的家庭环境支持。同时残联为每名服务对象免费提供不少于两件小型康复器材,通过器材训练进一步强化康复效果。

  

 


  为提升服务质量,荣成市残联对康复医生进行项目培训,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规范档案。建立日统计、周总结、月分析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居家康复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考核验收办法,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评估,依据验收评估结果兑现服务补贴,坚决把这件助残好事办好,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