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各区市残联周动态(8.30-9.3)

  1.“如康家园”网络众筹

  9月1日下午,威海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全市“如康家园”网络众筹活动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及各区市(开发区)残联分管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残联对2021年全市“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网络募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重点讲解了“99公益日”的募捐规则和流程,并在现场进行了讨论和答疑。

  

 


  2.残疾人状况调查

  9月1日下午,威海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全市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调度会。市残联及各区市(开发区)残联分管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上针对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报各区市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进度,要求各区市(开发区)残联要科学计划、集中力量加快调查进程,确保数据质量。

  

 


  3.表彰

  9月1日,环翠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项目,在环翠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4.公益活动

  8月28日,温泉镇“如康家园”举行了“艾暖滨城·真情依旧”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社区实践基地——憨憨艾膝坊,带领智障青年们为社区居民提供膝关节特色健康护理服务,并免费为2020年参与过疫情防护户外执勤的志愿者们提供服务。

  

 


  5.实名制系统培训

  8月31日,环翠区残联组织9名镇(街)残联干事参加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员培训班,听取省残联的工作部署,掌握系统的操作流程、指标解释等,进一步做好系统录入工作。

  

 


  8月31日,乳山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就业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山东省残疾人实名制系统培训。

  

 


  6.基层组织建设

  9月1日,乳山市残联分管负责人就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残疾人专门协会、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等工作,到威海残联进行对接。

  

 


  7.辅具适配

  9月2日,乳山市残联开展助听器验配,由中标供应商为26名听力残疾人进行现场验配适配工作,针对确实瘫痪、不方便出门的残疾人提供上门验配适配工作,极大地方便残疾人适配辅具。

  

 


  8.社区康复服务

  乳山市残联积极与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将专业医生“请进来”。每月由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生定期为东里社区“如康家园”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康复训练、康复知识培训、心理疏导、社会融合活动等支持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