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各区市残联周动态(9.13-9.18)

  1.党史学习教育

  9月14日,威海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

  

 


  2.残疾儿童康复

  9月15日-17日,威海市残联举办了2021年威海市残疾儿童康复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残联系统和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3.残疾人证办理

  9月16日,威海市残联机关深入荣成市、文登区、乳山市残疾人评定机构和村(社区)实地摸排,针对残疾人证办理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排查。

  

 


  4.志愿服务

  9月17日,环翠区残联联合国际商务大酒店来到竹岛街道海景社区,共同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制作月饼,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节日问候。

  

 


  9月18日,乳山市残联走访探视乳山口镇28户贫困户以及贫困残疾儿童家庭,送去了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帮助打扫家庭卫生,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过上一个干净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5.精准康复服务

  乳山市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对申请第三批辅助器具的残疾人进行集中上门发放,为166人提供182件辅具,督导镇街残联及时将第三批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录入系统并进行系统审核;审核新申请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48人。

  

 


  6.网络文明周

  乳山市残联开展“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签订《文明上网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提高网络文明认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自觉践行网络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