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花好月圆,浓情中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中秋节活动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月圆中秋。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听障儿童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体验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1年9月18日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活动中,集体课教师通过观看PPT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


  非洲鼓演奏儿歌《中秋》,激发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橡皮泥制作月饼活动中,孩子们戴上手套开始大显身手,一个个聚精会神地擀面皮儿、放馅儿料、压模型,忙得不亦乐乎。一款款独特并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在亲自动手中完成了,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民俗文化的认识,感受到了中秋的喜庆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听障儿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其学会了分享,提高了幼儿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