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康复教师教玩具制作比赛

  教玩具是幼儿建构经验的重要载体,对幼儿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了丰富教玩具资源,充分发挥自制教玩具的教育教学手段,培养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28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2020学年康复教师教玩具制作比赛。

  本着“自制、安全、趣味、环保”的原则,突显教育性、创新性、安全性、趣味性、科学性、实用性等特点,康复教师利用学期末,根据听障儿童年龄和认知特点,巧妙构思,匠心制作,将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变废为宝,精心制作出一件件新颖独特、玩法多样、美观实用的教玩具。活动中,教师根据自己的设计理念与玩教具的创意玩法进行分享与交流,展现出教师的专业技能与创新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听障儿童区域活动的操作材料,让他们在快乐中康复,游戏中成长,同时也为老师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康复工作的不断发展与提升。下一步,教师们将对教玩具进行整改,不断完善、优化教玩具,再投放到相应的活动当中,激发听障儿童的学习兴趣,满足他们的康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