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助残自强

儿童康复融合活动 手拉手走进幼儿园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丰富的幼儿园生活,激发爱国情怀,我院儿童保健科组织康复中心的儿童进行了“童心向党,把心照亮”--走进幼儿园的融合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儿童家庭得到了丹丽幼儿园园长、教职工和孩子们的热情接待。早上8点,幼儿园举办了升国旗仪式,康复中心的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见证了整个升旗仪式过程,从护旗手的出场,到国旗冉冉升上天空,再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为在场的儿童进行了一次爱国爱党的主题教育。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烙上了一个深深的印记。

  在园长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分组参与了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如入厕、洗盥,还有课间餐点,孩子们跟随着幼儿园的宝贝们一起排队洗手、取水果、送垃圾、送盘子等,培养孩子们的参与意识,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

  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节拍一起唱歌、挥舞,教室成了欢乐的海洋!

  室外活动为孩子们增添了无限趣味,孩子们跟随班级参与了玩沙池,户外搭建、做律动操等,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主动帮助康复中心的这群小朋友,也培养了孩子们互帮互助、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

  本次活动共有32个家庭参与,得到了丹丽幼儿园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特殊儿童融入社会的能力,也让家长们认识到孩子们从康复医疗机构步入社会后,仍要与普通人一起工作和生活,应该让孩子们与正常孩子一样接受教育,学习适应正常的日常生活。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康复工作中,不断提高康复技能,深入研究医教结合新思路,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帮助下,越来越多的特殊儿童能够恢复健康,正常融入社会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