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乳山市残联举行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暨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

  7月25日,乳山市残联在金牛山体育场举行第15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暨第11届残疾人健身周启动仪式。乳山市残联联合乳山跑团、乳山市马拉松协会等社会团体共同开展趣味足球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启动仪式上,来自“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的心智障碍青年和参加雪狼特训的孩子们一起在跑团老师和市残联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学习踢足球。他们两人一组,一起带球穿梭球场到禁区线,然后大力一脚抽射,足球直扑球门,玩的不亦乐乎。整个足球场上洋溢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活动最后,乳山市残联志愿者、跑团老师和石磨艾坊老师组织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做游戏。刘老师带领大家跳欢快的舞蹈,于老师带领大家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趣味足球运动会推向高潮。

  下一步,乳山市残联将以本次残疾人健身周为契机,积极推动体育健身场所对残疾人免费开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趣味活动,动员社会更多力量关心关爱残疾人体育健身事业,带动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户外,参与到欢乐体育健身中,共享运动健康快乐,更好地融入社会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