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踏上社会新征程 真诚致谢送锦旗

  7月,临近一个康复周期的结束,三位听障儿童的家长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赠送了三面写有“师恩似深海 良言如春芳”、“辛勤园丁 厚德师恩”、“一位好老师 胜过万卷书”的锦旗,感谢康复中心在实施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工程中,帮助他们的孩子重建了语言功能,顺利融入普幼、普小随班就读。市康复中心教学主管唐英群、教师王金鸣、康哲代表康复中心接受了锦旗。

  这三位听障儿童出生时都被确诊为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双耳听力损失平均100分贝,既听不到声音,也不能说话。在家长焦急万分之时,经市残联转介,在接受了省人工耳蜗免费植入手术后,到市康复中心接受康复服务。康复教师为其进行了一系列专业的康复评估,针对他们听障损失和年龄状况量身制定了一套个性化的康复方案。经过康复教师两年艰辛而漫长的康复训练,三位小朋友进步飞快。2020年已经能够正常发音并与人交流,今年期末的评估已达到康复一级水平,可以顺利升入普幼、普小随班就读。他们的家人感到无比欣喜和振奋,对党和政府实施的听障儿童免费康复救助工作、对康复中心教师的辛勤付出充满了无尽的感激之情。

  听觉言语康复是听障儿童摆脱困境的途径,也是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市康复中心作为威海市唯一一个省残联指定的人工耳蜗定点康复机构,以专业的师资团队和先进的硬件设备帮助了30余名人工耳蜗儿童顺利融入社会,入普率达到98%。下一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将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全面康复、快乐康复”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康复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帮助听障儿童听觉言语康复,推动残疾儿童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