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 “六一”儿童节期间,市残联组织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推进康复教融合,提升残障儿童康复效果。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活动。组织15名听障儿童进行了沙画表演《我爱你中国》、讲故事《我爱你中国》、诗歌朗诵《三字经》《七律长征》、三句半《童心向党》、舞蹈《童心向党》《听我说谢谢你》《祖国祖国我爱你》等节目,残障孩子在欢乐气氛中过节。

  

 

市残联主要负责人看望残疾儿童

  

 

康复中心听障儿童舞蹈表演

  威海市立医院南院区举办了第十一届“六一”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梦想飞扬”,近30名患儿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儿歌联唱、魔术表演、背诵贯口等节目内容丰富,其中亲子走秀环节更是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家长们对孩子的康复效果也都赞不绝口。

  

 

威海市立医院南院区六一活动现场

  威海市中心医院举办了“庆六一·拥抱初夏”主题活动。通过放风筝、老鹰抓小鸡、丢手绢等活动,增强孩子们视觉注意、视觉追视、肢体协调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等。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你健康·我快乐·童心筑梦·共享蓝天·与爱同行”活动。亲子舞蹈、脚踏车竞赛、铺路过河等节目趣味十足,爱意满满,通过游戏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更促进了家庭和康复机构的联系,体验教育过程,巩固教育成果。

  

 

市妇幼保健院六一亲子活动现场

  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欢度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孩子们带来了歌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宁夏》、《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加油鸭》,演唱《中国字中国人》、《我真的很不错》等,不仅获得了身心的愉悦,体验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感受到了儿童福利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市儿童福利院老师向孩子们发放六一礼品

  关爱残疾儿童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义务。通过开展庆祝儿童节社会融合活动,展现残疾儿童的风采和才艺,让他们深切体会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