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威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班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提升基层辅具工作人员服务能力,5月21日,市辅具中心举办了2021年威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市、区市和部分镇(办)、村(社区)从事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工作人员,辅具定点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市辅具中心主任王兆强主持,市残联四级调研员王建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提出要高度重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增强责任感;切实提高服务辅具适配服务水平和能力,做到精准适配;要加大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政策宣传,做到人人皆知。

  培训班上,市残联康复部李超解读了2021年《威海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目录(第四版)》并介绍了“威海市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综合服务平台”服务流程;市辅具中心辅具部李俊峰讲解了常用肢体辅具的使用与适配;辅具定点服务机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视力、言语、听力、肢体(生活自理、假肢和矫形器等)类辅具的评估适配。荣成市辅具定点服务机构(联康假肢矫型器有限公司)进行了辅具服务经验交流。培训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视力、肢体和听力类辅具。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培训班上所讲的辅具政策和专业知识变成自己工作的一种能力,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适配辅具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