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社会实践活动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听障儿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加强爱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5月14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十余名在训听障儿童到环翠楼公园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前教师带领儿童唱儿歌、做游戏,调动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向公众展示了残疾儿童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接着,康复教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生活中的四色垃圾桶,让他们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通过别开生面的垃圾卡片分装游戏学习如何正确投放各种垃圾。随后,在公园游览过程中,孩子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知识,把在地上找到的烟头、纸屑、果皮拾捡到不同的垃圾桶里,争做垃圾分类的小小先行者。内容丰富的活动也吸引了公园内数个儿童参与其中。

  此次社会融入活动不仅使听障儿童亲近自然、认知社会,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同时,在亲子共同参与下,可以充分发挥康复教育的家园联动引领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辐射整个城市”的环保目标,为“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