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副市长高书良带领市残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文登区,深入残疾人康复机构和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

  威海市中心医院康复中心设置了孤独症、脑瘫儿童教育康复与治疗场地。高书良实地查看了功能布局、设施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入院儿童数量和运行情况。他希望康复中心发挥医疗机构优势,加强医疗技术能力建设,提高儿童康复培训质量,打造高水平的区域性残疾人儿童康复中心。各级残联组织要积极帮助宣传,让更多残疾人儿童享受到康复治疗服务。

  

 


  在龙山街道横山社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高书良听取了其采取“辅助就业+日间照料+康复服务+志愿服务”模式,实现残疾人康养与就业结合的做法。他提出要统筹整合多部门资源、政策等优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参与,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就业岗位,确保完成“如康家园”建设任务。

  

 


  高书良来到贫困残疾人家庭王子成、于丽芹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他叮嘱各级残联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多关心照顾困难残疾人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好生活困难问题,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调研中,高书良强调,要始终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