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领导参加“全国助残日”走访调研活动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贾瑞霭走访慰问残障人士和助残机构,强调要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让残障人士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贾瑞霭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仔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叮嘱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及时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在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环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长城爱心大本营,贾瑞霭和工作人员、残障人士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会保障、精准康复、就业创业等情况,要求细致耐心做好综合性康复服务,结合实际提供个性化服务,更好地帮助他们打开心门、改善生活、融入社会。

  

 


  贾瑞霭强调,残疾人事业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对残障群体的帮扶力度直接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和扶助措施,切实维护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共享体面生活、共圆心中梦想。要创新帮扶机制,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做好后续保障服务,推动助残服务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让每一位有条件的残疾人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扶残助残文明风尚,吸引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踊跃参与,让“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