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环保普及讲座

  5月7日,公众环保科普教育网宣讲员走进康复中心,给中心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环保普及讲座。

  

 


  讲座伊始,张喜翔讲师以新《环保法》的介绍引入主题——“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讲座主要从垃圾分类、饮水安全、如何改善体质三个方面引导大家认识环境现状及注重生活用水安全。

  讲师特别强调了垃圾分类及饮水安全的重要性。《威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实施,培养垃圾分类习惯、维护健康的生活环境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同时,随着水环境形势日益恶劣,关注生活用水安全刻不容缓,如何饮用安全水是值得重视的问题。

  垃圾分类、生活用水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健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性的环保养生知识,更重要的是,作为威海市民要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和示范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威海“精致城市”的建设作出有力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