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精准应对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及疫情防控能力,12月24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12月23日,康复中心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会议, 根据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流程图,对演练流程作详细解读和培训,让全体各岗教师进一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项处理流程,能够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进展。

  演练内容分为“家长送孩子入园”、“幼儿入园前发现异常”等多个情景,工作人员、听障儿童及家长按照体温检测、日常行走路线和日常训练秩序等环节进行模拟演练,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儿童监测及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演习结束后,参加演习的教职工一起复盘了防疫流程,调整工作流程及方法。

  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康复中心应急处置程序,全面提升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各项防控措施,科学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