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听障儿童家长康复技能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帮助听障儿童家长明确自己在孩子康复教育过程中的角色、作用,树立正确的康复教育理念,更好地配合康复教师的教学,促进听障儿童康复质量的提高,12月23日,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家庭情景中口唇舌及呼吸训练”、“在好玩的游戏中掌握正确的发音方法”为主题的听障儿童家长康复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由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教师吴溪授课,培训班系统地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口唇舌及呼吸训练,如何从饮食习惯上如何帮助改善口唇舌及呼吸、如何在亲子时刻通过游戏与孩子进行相关练习,吴溪老师还通过演示一些有效的锻炼方法,让家长了解了如何让孩子进行呼吸、发音、构音三大系统的协调运动,锻炼发出更清晰准确的发音。培训班上,家长们安静学习,认真记录笔记,在授课结束后积极提问,授课专家一一解答,互动性强。家长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康复知识,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康复环境,形成长效的康复机制。

  举办此次家长培训班不仅为听障儿童家庭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让家长从中学习到了关于听障儿童康复的知识,为实现家园共育奠定了基础,保证了听障儿童家庭康复训练效果的长期性、实用性和巩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