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市各区市残联周动态(11.1-11.5)

  1.联系村帮扶工作

  11月4日,市残联主要负责人调研联系村荣成市上庄镇小龙庄村,与镇、村主要负责人对接联系村工作,实地调研改建该村“爱心食堂”、整修该村地瓜种室两个帮扶项目。

  

 


  2.康复技能比赛

  11月5日上午,威海市残联和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行威海市听力语言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此次技能大赛分为学前教学、个别化康复教学两个组别。学前组教师通过主题教学活动展示、绘本讲述、才艺展示开展竞技。个别化康复教学组别设立“教学评估与诊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竞赛”“玩教具制作”“教学技能展示”四大板块作为比赛内容。

  

 


  3.“关爱乳娘”活动

  11月1日,乳山市残联开展“关爱乳娘”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赵爱华到育黎镇上宋格庄村看望乳娘张秀芬老人,并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上门发放轮椅,为乳娘的生活提供切实的便利。

  

 


  4.辅具适配

  山东省(奥智•青浦)助听行动,帮助部分听障人士走出无声世界,融入社会大家庭。11月4日,乳山市残联根据经济困难程度及残疾等级严重程度等因素,从各镇筛选出34名听障人士实施救助,来自山东省福利基金会的专业验配人员为其中25名听障人士开展了专业验配工作,剩余9名当天不方便到适配现场的听障人士接下来会陆续接受专业的验配服务。

  

 


  5.康复机构调研

  为推进乳山市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运行,11月4日,乳山市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对乳山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两家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康复室、康复设施、管理制度、残疾儿童康复质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