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直属单位

“小小中国心 浓浓中国情”——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国庆周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

  在醉人的秋色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第72个生日。为了让听障儿童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威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了“小小中国心 浓浓中国情”为主题的国庆周系列活动。

  

 


  9月26日,为了加深听障儿童对国庆节的认知,培养其爱祖国的情感,老师通过图片、视频讲解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万里长城、中国地图、北京天安门等一些中国标志物,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强大。


  集体观看阅兵仪式,让听障儿童对军人有了新的认识,对军人产生了敬畏之情。模仿力超强的他们,在看到军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唱国歌、敬军礼时,他们也不由的立正敬礼,也像一名军人一样。


  9月28日,听障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红歌,拍起非洲鼓,用小手拍起祝福祖国的欢乐颂。


  9月29日,宏伟壮丽的天安门、色彩缤纷的气球等,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呈现在我们眼前。小小的作品承载着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9月30日,集体课教师带领听障儿童一起演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小小蜡笔,穿花衣,红黄蓝绿多美丽,你画太阳,我画国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歌声祝福祖国,经典传承文明。朝气蓬勃的笑脸,脍炙人口的红歌,听障儿童用他们健康、活泼、可爱的精神风貌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通过此次“爱国周”活动,听障儿童知道了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丰富的主题教育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感,更让爱国爱家的情感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