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威海各区市残联周动态(10.11-10.15)

  1.“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月14日重阳节,环翠区残联联合威海长城中医院,组织开展以“学党史、践初心 健康伴你行”为主题的下乡义诊和走访贫困残疾人活动。为桥头镇报信村的居民提供诊疗咨询,宣传相关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和正确用药等卫生常识,解答关于常见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入户看望了五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需求。

  

 


  2.残疾人证办理

  乳山市残联本周共为12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每到一户,评残专家通过现场诊断、查看前期病历、询问残疾人病情等,在全面了解申请人的残疾情况后,对残疾人进行细致的残疾鉴定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

  3.康复服务

  本周乳山市残联开展第三批辅助器具适配工作,为有助听器适配需求的10名残疾人提供适配服务;推进2021年白内障手术完成情况,完成242例白内障免费手术;推进2021年残疾人签约医生服务工作;对新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进行审批。

  

 


  4.“如康家园”建设

  乳山市残联负责人分别到白沙滩、夏东敬老院调研“如康家园”建设情况,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

  

 


  5.乡村振兴

  10月12日,乳山市残联主要负责人等到大孤山镇山西头村对接包村工作;10月13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到乳山口镇封赠山村,协调落实好驻村期间相关工作,明晰工作职责,切实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发挥作用。

  

 


  6.志愿服务

  本周乳山市残联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入户遍访,认真了解困难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