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文登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为促进农村残疾人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2021年10月13日,文登区残联分别在侯家镇、米山同镇举办两期2021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共有85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培训班聘请农技专家就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控技术、畜牧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结合残疾人自身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生动讲解,对残疾人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详细地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每个培训的残疾人都能掌握1-2项农村实用技能,提高其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改善生活状况,促进稳定增收。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信心,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技能,鼓励他们依靠科技发展农业生产增加经济收入,提高幸福指数。

  

 


  此次培训是文登区残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将根据残疾人需求,继续做好就业创业、培训、扶持等工作,扎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