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市政协领导到环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

  9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任慧春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环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参观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加强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进行,委员们参观了环翠区残联下设的环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中心坐落于孙家瞳街道环海路89号,总占地面积5千多平米,总投资800多万元。主要开展残疾人康复治疗、运动障碍康复、儿童听力语言康复、儿童智力康复、脑瘫儿童康复、孤独症儿童康复、职业康复、辅助性就业、辅助器具供应等服务活动,是一所多功能、综合性康复中心。

  在二楼的残疾人运动康复训练区,委员们与在此进行康复训练的残友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康复训练方法及康复效果。在这里环翠区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哈工大运动康复团队(春华残障康复中心)合作,依托专业康复团队,为肢体、偏瘫、脑梗等各类肢体残疾人提供专业康复训练指导,现已累计提供康复服务3000余人次。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四楼的残疾人职业康复、职业技能培训区及残疾人励志文化体验区,在这里残疾人可以学习到绘画、缝纫、书法等职业技能。自职业康复区运营以来,环翠区残联与威海爱援祥公益服务中心合作,共开办各类培训100余场次。在美术活动室,委员们与残友进行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劳动技能,凭借所学技艺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一楼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区可以为0-17岁自闭症儿童进行生活辅导、感觉统合训练、语言认知训练、多感官音乐美术等训练。委员们肯定了教师们在康复工作中的成绩,肯定了环翠区残联在近几年中为残疾人办了许多好事、实事。

  今年,环翠区担负省、市赋予的省级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任务,委员们对环翠区建立的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综合预防管理工作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环翠区残联将大力发展康复事业,积极开展残疾综合预防,继续关心、帮助残疾人充分地参与、融入社会生活,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