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雷锋日,我们这样学雷锋
——市区两级残联党员干部联合公益组织开展疫情困难残疾人慰问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威海市残联、环翠区残联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重点围绕助力新冠肺炎防疫战,聚焦弱势和困难残疾人群体切实需求,组织近20名党员志愿者分组分批走进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携手文明共同战“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党员志愿者带着蔬菜大米、消毒水和口罩分批走访需要帮助的残疾人

  上午9:00,党员志愿者们一行分别走进了轮椅残疾人王萍、韩玉权,双残家庭成利、曲丽等残疾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消毒用品及防护口罩等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成利和谢宏源夫妻二人都是残疾人,一个是盲人、一个是肢残,今天一大早,成利接到党员志愿者电话后便一直在院子里等候,将志愿者接到家中后他说道:“对我们残疾人来说出门买菜相当困难,涉及到走路、安全等诸多难题,今天你们送来这么多吃的真的感觉很温暖,的确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党员志愿者将消毒酒精和口罩送到需要帮助的残友

  此次活动,除了为困难残疾人朋友送去生活物资外、还帮助了残友检查维修客厅吸顶灯,并且走访中叮嘱残疾人家庭做好自身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成为了党员志愿们的必备“口播”。“现在是非常时期,一定要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护,有什么需求和我们区残联说,我们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保障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一个也不掉队’。” 环翠区残联副理事长林卫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帮残友检查维修客厅吸顶灯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区两级残联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纷纷下沉基层投身防控战“疫”工作,帮助120余户像成利一样的扶贫对象家庭、困难残障家庭提供了米、蔬菜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将消毒用品送到残疾人韩玉权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