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残联党员带头,当好疫情防控“桥头堡”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要求,区残联第一时间成立威海市环翠区残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设置基层排查组、综合协调组、康复中心防控组,形成了层层有人抓的格局,切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

  一是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到社区一线协助参与疫情防控。根据政府统一部署,在张村镇莱海社区设立值班卡点,抽调残联党员干部职工9人分3个时段3个组全天在出入口对当地居民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和不必要外出的劝返工作。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残联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疫情防控前线,党支部书记林卫平经常鼓励广大党员同志在特殊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先锋岗

       二是选派党员干部到双岛收费站参与疫情防控交通联防执勤。残联办公室主任程士荣和康复中心科员江元帅驻守在双岛湾高速出入口,对所有来威的小型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并交由交警和医务人员核实无误后放行。他们经常深夜当值,凌晨驻守,迎风冒雪,坚守威海西大门。双岛收费站出入登记和合理劝返等工作量较其他卡点大,他们毫无怨言,尽心尽责,做到详细掌握每一个人的基本情况和身体特征。对于非必要的外出群众,则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劝说,值班期间,每天登记检查出入群众百余人次,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

  三是把困难残疾人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根据关于贯彻落实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单位第一时间将文件汇报相关负责人并传达至各个镇街,要求各镇、街道残联按照文件要求,加强残疾人群体的疫情掌握、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及时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难题。区长徐明同志也对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群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作出批示,我单位已按照批示要求,请各镇、街残联尽快上报各地是否有因疫情影响,导致机构或居家托养的残疾人生活困难的情况及残疾人疫情情况,情况会及时跟进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