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花饽饽、剪纸……威海文登残疾人非遗项目被央视晚间新闻关注

昨日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

央视晚间新闻,

一组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

 

文登残疾人非遗项目

被央视晚间新闻关注!

太给力啦!

新闻一经播出,广大残友群立刻“炸开了锅”,残友们备受鼓舞!

对于文登广大残疾人朋友来说,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今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文登区残联组织开展了“温暖同行 点亮梦想”主题系列助残活动,其中花饽饽、剪纸等非遗项目培训最受残疾人朋友喜爱。

 

  12月2日,文登区残联组织残友们走进侯家镇威海文登益养·德康花饽饽产业基地,采取“非遗大师+残疾徒弟”的方式,教授残疾人学习花饽饽制作技艺。活动现场,残疾人朋友们在胶东花饽饽习俗非遗传承人林荣涛的指导下,通过捏、剪、压花等手法,学习制作象征富贵吉祥的“小燕子”、生动可爱的“小老虎头”和机灵可爱的“小老鼠”,大家纷纷化身“巧媳妇”,一个个面团在手下逐渐活灵活现。

 

  同时,环山街道兴隆社区“残疾人之家”,剪纸及烙画葫芦培训课也进行的如火如荼,非遗传承人们向残友们耐心讲解剪纸和烙画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在传承人的解说和分步演示下,残疾人朋友们仔细揣摩、现场操作,一剪一笔一画,制作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作品。

 

  就业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态、实现自强自立和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今后,文登区残联将常态化组织开展花饽饽、鲁绣、柳编、剪纸、烙画葫芦等非遗技艺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为残疾人赋技增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使他们更好的面对生活,融入社会,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财富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