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

转作风 促攻坚|文登区残联:服务送上门 关爱残疾人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以来,文登区残联大力倡树“精勤紧实快”作风,号召广大干部迅速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将为残疾人服务落到实处,走到残疾人“家门口”,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让残疾人有更多幸福感。

 


  米山镇横口村村民江树玲去年突发脑梗,生活不能自理。每周到城区做康复治疗,老伴张国政不仅要借车,还要找人帮忙。区残联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情况,马上安排专业的康复理疗师为江树玲提供每周一次的“康复上门”服务。

   


  张国政告诉记者,出去治疗不方便,多亏有残联下乡帮助进行康复理疗,老伴身体恢复得不错,非常感谢。

  在文登,还有66名有康复希望的残障人士和江树玲一样,享受到这项惠民好政策。康复服务送上门,区残联用实际行动将关爱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同样送上门的服务还有办理残疾人证件。在泽头镇雨夼村,区残联办证工作组为20多名残疾进行鉴定办证服务,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现场办理残疾人证手续。

  残疾人的所需所盼就是残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为此,区残联上门入户逐一了解残疾人的情况,宣传相关惠残政策,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区残联已为323名有办证意向的农村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并对15个镇街185个村的403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入户走访、上门服务。

  

 


  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挂职)丛慧说,下步,区残联将对排查出的问题,形成整改台账,持续抓好疑似残疾人办证等难点,落实相关要求,同时加强与扶贫办、民政、卫健等部门的沟通,发挥好镇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作用,常态掌握残疾人的新需求、新变化,跟进落实相关惠残政策,更好地为全区残疾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