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转作风 敢担当 抓落实 有作为 乳山市残联:办实事 解难题 当好“贴心人”

  白内障患者因视觉模糊,行动多有不便;二级残疾人士没有轮椅,出行困难,影响正常生活;失能老人想要有个残疾证件,却无法出门办理……

  在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这些被乳山市残联的干部们收集上来的问题正在被一一解决。

  在乳山市南黄镇靠山村,乳山市残联机关干部臧向东敲开了村民孙桂雪的家门。“大娘,我们是市残联的工作人员,来你家走访……”话音未落,臧向东看到前来开门的孙桂雪步履缓慢,打开房门的动作似乎并不是那么流畅。再看孙大娘的眼神,臧向东心里顿时明白了。“大娘,你的眼睛怎么了?”“我两只眼睛都得了白内障,特别是左眼,看不清东西。”“你没去治疗一下吗?现在咱们的医疗条件好了,做台白内障手术很简单。”“唉唉,都土埋半截的人了,就不去花那个冤枉钱了。再说了,我右边眼睛还能看东西呢……”

  有着乡镇工作经历的臧向东,深知农村百姓的不易。通过进一步走访得知,孙桂雪大娘的家庭收入情况一般,一台几千元的白内障手术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家庭负担。“大娘,是这样的,由咱们威海的威高集团冠名并发起了一项惠民工程叫‘威高光明行动’,每年都给全市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不过,今年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你等我回去和领导协商一下,看能不能争取把你列入今年的救助名单。”一番思忖之后,臧向东向老人介绍道。“谢谢,太感谢你们了……”孙桂雪连连道谢。

  最终,经过乳山市残联与威高集团的积极沟通协调,确定特事特办,将孙桂雪列入了今年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名单。

  

 


  “残疾人工作是一项带有感情、带有温度的工作。如果听不到基层的声音,那就谈不上‘有感情,有温度’。干部作风要转变,首先要深入基层,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臧向东这样说。

  像这样转作风、提效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事情,在乳山市残联不胜枚举。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乳山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一次“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活动。乳山市残联主动作为,将目光定格于“问题解决”这一环节上,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发扬“千山万水、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带领和引导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多跑基层之路、多问基层之苦、多解基层之忧”,热心为残疾人服务,诚心接受残疾人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密切与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联系。

  乳山市城区街道阳光丽苑社区居民姜连卿因脑溢血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因为一直处于治疗中,家人没来得及为她办理残疾人证。问题反馈到残联维权部后,工作人员当即上门进行了鉴定,为其办理了残疾证,并亲自将证件送上门。

  

 
 
 


  祥和小区失能老人于秀竹的子女想了解残疾人等级评定结果及政策待遇享受情况。接到诉求后,工作人员马上与他们联系,将证件办理结果及待遇享受情况逐一告知,公示后将证件上门发放到老人手中。

  

 


  午极镇孙家疃村孙中花反映其丈夫张永忠是二级残疾,需申请轮椅,工作人员告知其申请流程后,考虑到其急需,协调供货单位为其提前配发了轮椅。

  ……

  “开展‘作风大整顿、群众大走访、问题大解决’的目的就是改进工作作风、促成问题解决。残疾人群众心气畅,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乳山市残联理事长如是说。